HS-AV

串流音樂與黑膠回歸的時代
音響潮流 Posted on Dec / 20 / 2016
share :

Clearaudio Concept
首次ALL in One的產品,一貫系統的三明治唱盤、最新技術的磁浮單點唱臂、MC低阻抗手工唱頭,還有具有音響特性極佳的高壓多層木盤身可選購,多層木的特性就是能夠有效吸收震動,並且不會產生特殊頻率的共振,顯然技術含金量不會因為入門級而妥協。Clearaudio一貫系統的三明治合成的盤身,中間的MDF板和外層的鋁合金利用彼此之間不同材質的諧震點差異來抵消震動,內建安靜的直流馬達卻巧妙地與盤身隔離,透過大質量的飛輪效應,減少馬達的抖動直接透過皮帶傳到圓盤本身。
轉盤的材質使用新研發的POM與壓克力合組的復合材料,利用其優異的諧振特性及高剛性的特點,大大降低底噪的影響,並且提升唱盤旋轉的穩定性。磁浮單點唱臂的設計,可大大減少唱臂對唱頭的牽引,低阻抗MC唱頭,可輕鬆匹配市面上大部分的唱頭放大器,所有設定都已在出廠前校正完畢,買回家開箱完直接就可以體會德國製造的優質美聲。

材料:鋁合金、高壓多層木
轉速:33 ⅓, 45 and 78 rpm(選購)
馬達:Clearaudio獨家特製的高扭力直流馬達,搭配靜音皮帶
軸承:經拋光的鋼製軸承,搭配鐵氟龍製的大型圓盤
承盤高度:30mm
速度變化率;±0.05%
重量 一般版:7.6Kg  木頭版:8Kg 
尺寸:420 x 350 x 12.5 mm (W x D x H)

TEAC TN-5BB
TN-5BB 採用積層結構的底座,由本身帶有重量又高內損的36mm MDF製基座,跟具有優異剛性的12mm人造大理石組合而成。(底座重量約8.8kg)兼具優異的剛性和抑振效果,擁有回授音的高裕度。唱臂和轉盤固定於上層的人造大理石上,而導致振動的馬達則是固定於MDF製的基座上,兩方各自固定於相異的材質上,就能利用材質本身作為阻尼來加以區隔,如此優異的結構能讓馬達傳遞到唱臂的振動降至最低,維持唱臂的穩定性。
PRS3皮帶驅動結構能夠讓轉盤正確而穩定地轉動。轉盤轉動的理想方式是,一旦開始轉動就會因為本身的重量和慣性而持續旋轉,但這在現實中是不可能的事。TN-5BB所採用的皮帶驅動方式,是透過平面傳動帶,將DC馬達的驅動力傳動到轉盤外圍。轉盤下方裝設有光感應裝置,能偵測轉盤的轉動圈數,然後經由馬達上的PRS3轉盤旋轉偵測伺服系統(Platter Rotation Sensing Servo System)做出反應,讓轉盤單純依賴慣性和馬達來做出高度精準的旋轉,不僅支援33-1/3、45和78三種轉速,也能重播SP唱片和78轉唱片。

TEAC TN-5BB 特點:
•  支持33-⅓、45和78 RPM的轉速
•  「PRS3」自動轉速調整機構,轉速極為準確
•  静態平衡刀緣樞軸承唱臂
•  VTA調整(唱臂高度調整)功能(+6mm)
•  底座重10.6 kg
•  壓克力重1.7kg(20mm厚壓克力)
•  抗滑功能
•  動力臂升降
•  非接觸式檢測自動擡臂功能(可開/關)
•  XLR平衡输出 /   RCA非平衡输出
•  接地端子
•  鋁制的四個腳可以自由調節高度
•  壓克力唱盤蓋
•  支持15-23g的唱頭重量(包括唱頭殼)
•  包括RCA和接地纜線
•  升臂升降器高度調節用L型扳手
•  L型扳手用於VTA調整
•  唱頭調校量規

TN-5BB規格
驅動系統:轉速偵測類型,高準度控制皮帶驅動
馬達:DC 馬達
轉數:33-1/3 rpm,45 rpm,78rpm
失真:0.1%以下
轉盤:壓克力,直徑30cm (12”)
唱頭類型:MM
輸出電壓:5.5mV (1kHz, 5cm/s)
針壓:1.8g
端子:XLR端子(1* L/R對) / RCA端子(1* L/R對)
尺寸移除唱盤蓋時:450 x 135 x351 mm(W x H x D)
重量:10.5 kg
售價:51,900元

TALK Electronics Edwards Audio Apprentice TT LITE

純英國製造
樹脂轉盤,標準版皮帶,鋼製軸承,軟木塞唱片墊
採用英國 Rega 新一代手工組合的 RB101 唱臂
附件:Rega RB202唱臂,軟木唱片墊,Talk Zephyr C50 MM唱頭,透明防塵蓋
建議售價: 14,900

Edwards Audio Apprentice MM Phono Stage唱頭放大器
建議售價: 6,000

組合特價:19,800

Nottingham Analogue Studio公司位於英國中部的古城Nottingham,一個建城於十世紀古意盎然的花園城堡。該公司由Mr. Tom Fletcher成立於1970年。Tom本身十分熱愛音樂 (其收藏之LP超過萬張) 而其父親早期經營紡織工廠,使其自幼對於機械結構及機械加工亦多有涉獵。Tom發現在坊間之類比唱盤均無法達到他的要求-擁有高S/N比、背景安靜、能將音樂完全浮現出來。於是Tom開始了一連串的試驗,不斷的嘗試以不同的材質製造唱盤。經過多年不斷的試驗,Tom聚集了許多寶貴的經驗,運用在其所設計的唱盤中:

馬達部分:使用扭力極低,幾乎無震動的精密24極AC馬達
皮帶部份:以圓形矽膠皮帶傳動
轉盤部份:高質量低共振的複合材質
唱臂部分:使用靜平衡單點軸承支撐的碳纖維臂
唱盤底座部份:高密度HDF材質

Nottingham INTERSPACE JUNIOR
唱臂型式: 靜平衡單點軸承支撐之10英吋〝Interspace〞雙層碳纖維管唱臂 
驅動方式: 極低扭力,極低振動之精密24極附電子調速之AC馬達,以圓形矽膠皮帶動轉盤 
轉盤: 特殊合金製,淨重7公斤 
轉速: 33又1/3轉以及45轉 
外觀尺寸: 460 x 360 x 170mm(寬×高×深)
重量: 14 Kg 
建議售價: 110,0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