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AV

TANNOY Kensington GR

2 Way Floorstanding 10” Dual Concentric HiFi Loudspeaker

永恆的Kensington Gold Reference延續了Tannoy品牌傳統,結合亙久不變的價值與現代創新性能,外箱使用了最佳的桃花心木合板,外在的穩固支撐,包圍內部Tannoy 10吋Gold Reference旗艦雙同軸單體;其高效能壓縮單體、兩吋熱處理凸盆振膜、Alnico電機系統與堅固性更高的全新紙盆,可以創造優秀的動態、具空間感的聲音舞台,與出類拔萃的音樂表現。

  • 市場售價 : $760,000.元
  • 網路價 : $760,000.
數量 :
share :

產品特色

永恆的Kensington Gold Reference延續了Tannoy品牌傳統,結合亙久不變的價值與現代創新性能,外箱使用了最佳的桃花心木合板,外在的穩固支撐,包圍內部Tannoy 10吋Gold Reference旗艦雙同軸單體;其高效能壓縮單體、兩吋熱處理凸盆振膜、Alnico電機系統與堅固性更高的全新紙盆,可以創造優秀的動態、具空間感的聲音舞台,與出類拔萃的音樂表現。
 
Kensington GR以Tannoy歷史悠久的方式手工製造,以確保精緻細節與獨特風格的搭配天衣無縫,以展現出此備受推崇喇叭的獨有外觀。置於室內的簡易性、可調整式高音電源,與奢華的塗油鑲板貼皮,使用加工金屬鑲邊,Kensington Gold Reference的外觀讓您每天都可以輕鬆地與它生活在一起,聆聽的同時,也同樣令人振奮。Gold Reference將Tannoy Kensington的每一個面向都提升到了全新境界。

迎接歷史新章的Tannoy,Prestige Gold Reference
Prestige 系列作為 Tannoy 的正統主流,現在以 Gold Reference(GR)為名揭開全新的一幕。自 1967 年的「Monitor Gold」出現45 年以來,投入一切進化成果,「Gold Reference」版雙同軸單 體於是誕生。
採用 Alnico 磁鐵驅動使用 Mylar 聚酯薄膜懸邊的高音振膜,與使用全新材質的 15 吋 Dr. Kurt Muuller 製振膜,以及最新的分頻電路,全都是來自 Tannoy 最高技術代表 Kingdom Royal 的最新進工程技術,以求達到耳目一新的特性與音質提昇的企圖。箱體的每 一部份都是手工製作,使用比以往品質更好的美國胡桃木與金色裝飾,復刻象徵 Tannoy Prestige 系列不朽形式的「閃電」商標。Monitor Gold 的復興是歷史傳統的精神回歸,融合不可動搖之傳統與革新之創新為基礎而誕生的 Gold Reference(GR),擁有 Tannoy Prestige 系列史上前所未有的精緻程度,也是窮極音樂頂點的系列。
Monitor Gold 的復興是歷史傳統的精神回歸,融合不可動搖之傳統與革新之創新為基礎而誕生的 Gold Reference(GR),擁有 Tannoy Prestige 系列史上前所未有的精緻程度,也是窮極音樂頂點的系列。

在 GR 系列的所有款式中,全都導入了來自 Kingdom Royal 研發計畫的成果,採用最新的分頻網路,因而優化了相位處理, 獲得流暢的好音質。其中使用的零件,從英國 ICW 製的薄膜電容開始,到低失真的疊片鐵芯電感、厚膜電阻等,所有的面相都經過更新,即使細微的音訊也都能表現出高解析。而且堅持 Prestige 系列的傳統,將所有連結以手工搭棚完成。
電容採用英國 ICW 製的 CalrityCap,內部配線使用獲得好評的荷蘭 van den Hul 製鍍銀銅線,喇叭端子則是採用講究音質的大型鍍金端子與 Tannoy 獨家的接地端。
Prestige 系列的傳統箱體被評為世界超一流水準,而 GR 系列也繼承了同樣的構造,是在Tannoy 一流專家的大師技術領導下,使用最高級的素材,以手工打造而成的箱體,可說是擁有各自相異表情的音響器材。
在全新 Prestige 系列上復活的 TANNOY「閃電」商標,不正是向 Prestige Gold Reference 擁有者傳達 Tannoy 經年累積的豐富傳統,以及數十年來技術革新成果的驕傲嗎?

Alnico 磁鐵 搭載 ALCOMAX-╱高音壓縮驅動器 Gold Reference 版雙同軸單體
Tannoy 走過半個世紀以上,擇善固執,持續鑽研二音路同軸式設計的雙同軸單體,透過直接輻射的方式將低音單體與高音號角組合於同一軸線上,形成完全的同軸形式,使高低音兩個單體個別發出的聲音能合為一體,是 [ 點 音 源 ]作為喇叭理想之一的極致追求,具有優異的音像解析力與定位感,以及自然的音場再現。 Tannoy 能擁有傳統的豐潤、自然音色,其中最大的秘密就是來自 Tannoy 這獨家構造的單體。
1. Dr. Kurt Muuller 公司特製的低音振膜
低音單體採用來自 Kingdom Royal 的技術,使用 Dr. Kurt Muuller 公司特製的多重纖維紙盆振膜,以不同紙漿纖維混合而成,同時具備質輕與高剛性的特性,能有效抑制盆分裂的負面影響,提昇低頻的動態範圍,並獲得極佳的自然中頻特性。在 15 吋的版本中,為了獲得更高的剛性,還在振膜背後更進一步增加肋骨結構。
2. 雙圈硬式懸邊
將棉布製成雙圈狀的硬式懸邊,並浸泡在特殊的酚醛樹脂當中,使表面覆上一層特殊外膜,藉此提高強度與耐久性。因此具有優異暫態表現的靈敏低音,與抑制盆分裂後,毫無混濁的中頻再生。
3. Alnico 磁鐵(ALCOMAX-Ⅲ)
驅 動 單 體 的 關 鍵 磁 鐵 , 採 用 磁 力 比 過 去Alnico 磁鐵大上 3 倍的 ALCOMAX-Ⅲ,在大幅度提昇驅動力外,更獲得高度靈敏的反應動作,大大改善了聲音的結像力,能取得細緻的音樂細節。
4. 高音單體
內凹式半球高音單體採用質量輕的鋁鎂合金振膜,與全新設計的鍍銅鋁線音圈。振膜的半球形狀是經過五段加壓而逐漸成型,而且每一次的加壓都要藉由加熱來消除內部的扭曲。振膜反面的腔室設計還能適當疏散壓縮驅動器的背波,藉此減低可能的扭曲。另外,號角頸部還設置了19 個用於相位修正的喉管。
5. Mylar 聚酯薄膜懸邊
高音單體採用 Kingdom Royal 上首度使用的透明 Mylar 聚酯薄膜懸邊,與一般加壓成型的振膜邊緣相比,除了具有優異的信號衰減特性,還能抑制壓縮驅動器產生的特有金屬諧振,藉此獲得自然、豐富的音樂表現能力。

附有Tannoy自製的木蠟
Westminster Royal / Canterbury / Kensington / Turnberry / Stirling木製品專用的高級木蠟,以蜂巢取出的蜜蠟為主要成份,能賦予箱體充滿濃郁風味的木紋之美。
附有收納附件的高級木盒
Westminster Royal / Canterbury / Kensington Prestige GR 款擁有嚴格的品管,每一個部份都是在蘇格蘭 Coat Bridge的Tannoy UK工廠中以手工打造而成,無處不是反映著細心考慮後的堅持。無論是腳墊、鑰匙、木蠟,還是Tannoy包含說明書的豪華全彩歷史紀錄手冊(英文),全都收納在這個高級木盒中。

產品規格

建議的擴大機功率:20 - 250
瓦特RMS 持續功率需求:125
瓦特RMS 峰值承受功率:500 W
靈敏度:93 dB (2.83伏特 @ 1公尺)
阻抗:8 歐姆 頻率響應:29Hz - 27kHz(-6dB)
同軸™高頻:51mm(2")鋁合金半球高音單體,Alnico磁鐵,胡椒罐導波裝置
同軸™低頻:250(10")mm紙盆單體與特殊HE雙懸邊設計,音圈口徑52mm(2")
擴展方式:90°
種類:雙線接駁, hard-wired 被動式,低耗損
調整:+/- 3dB (1.1kHz~27kHz) +2dB/oct ~ -6dB/oct (5kHz - 27kHz)
音箱種類:擴散式音孔
容積:105公升
尺寸( H x W x D ):1100 x 406 x 338mm
重量:37 kg
外觀:胡桃木貼皮與實心胡桃木精緻鑲邊

TOP